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运城公路分局平陆段组织开展防汛应急实战演练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7-07

运城晚报讯(记者 冯杨婕 通讯员 王晖)7月1日晚,平陆县境内普降暴雨,管辖内的国省干线公路多处出现山体滑坡险情,严重影响行车安全。运城公路分局平陆段采取“实战+演练”模式,于7月2日上午在G522线黄堆段(K162+560-K162+620)开展了防汛实战应急演练。

当日8时30分,演练正式开始。该段值班室接到巡路养护工报告,管辖G522线黄堆段发生山体滑坡险情,过往车辆通行受阻。接到报告后,该段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紧急部署力量,第一时间组织工程技术股、路政大队及应急抢险分队全体人员奔赴塌方路段,火速展开抢修。交通管制组负责在水毁现场设置交通安全标志及应急施工标志,对险情路段实行全封闭管制。同时,工程技术股与应急抢险分队操作抢险机械快速进入塌方位置,展开清理作业,养护人员配合机械清理路面土方和淤泥。经过1个多小时的紧张抢修,险情顺利排除,过往车辆恢复有序通行。

此次演练共出动应急抢险人员20余人,应急抢险车辆6台。该段负责人说,通过演练,有效地提高了全段应对暴雨等突发事件的反应能力和防汛抢险实战能力,检验了应急抢险预案的可操作性,为管辖干线公路安全度汛提高了安全保障。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