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市区解放路提升改造工程有了新进展
7月1日工农街至条山街段主车道已全面通车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7-07

▲工农街至条山街段主车道路面铺油 祁克宁 摄

运城晚报讯(记者 祁克宁)7月6日,从市区解放路提升改造工程项目部获悉,解放路提升改造工程正全力加快推进。其中,工农街至条山街段主车道已于7月1日铺油完毕,恢复全面通车。

解放路提升改造工程,是我市“1311”重大工程项目之一。该项目南起禹都大道,北至高速北口连接线,全长8.2公里,双向八车道。道路提升改造内容包括:征收、道路、排水、绿化、照明及其他设施提升改造。整个工程改造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为引黄渠至高速北口连接线段,长1.5公里;第二部分为工农街至姚孟引黄渠段,长5.3公里;第三部分为禹都大道至工农街段,长1.4公里。其中,禹都大道至工农街段改造工程,已于去年年底完工。

据解放路提升改造项目部负责人乔文俊介绍,在完成第三部分工程的基础上,今年主要实施一、二两部分的施工改造工作。

第一部分改造工作于今年4月10日开始施工。全段施工内容主要是对原有道路进行全部废除新建,机动车道由双向六车道拓宽至双向八车道,新建非机动车道及人行道。东西两侧各增加一条雨污水管道,新建两侧绿化隔离带,西侧还新建电力隧道,完成交通信号标志、标线及信号灯设施。截至目前,高速桥段至高速北口段机动车道一层水稳、东侧非机动车道及人行道下部雨污水管道、灰土垫层均已施工完成;高速桥至引黄渠段西半幅一层水稳已工完成施。

第二部分改造工作于今年4月5日开始施工。全段施工内容包括对原有道路进行全部废除新建,机动车道由双向六车道拓宽至双向八车道,更换花岗岩路沿石和人行道花岗岩石板;新建天逸公园至引黄渠段雨水管线,修复工农街至天逸公园段原有排水管网(对雨污水管道进行清淤,箱涵上部增设盖板,对部分雨污水进行分流改造);增设西侧机动车道下部热力管网;增设西侧非机动车道下部电力管线和东侧非机动车道中水管道;同时增加绿化景观效果;完善交通标志、标线及信号灯设施。截至目前,工农街至条山街段主车道已建成通车,将进行后续非机动车道及人行道附属工程施工,预计在9月10日前全部完成施工内容。条山街至引黄渠段主车道已封闭,正在进行地下雨污水管道、电力排管工程施工改造,预计9月10日主车道具备通车条件。

  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解放路提升改造工程的实施,不仅可以提升城市居民生活品质,改善城市环境,同时对建设北部新城、提升城市形象具有重要意义。根据市委、市政府的要求,他们倒排工期,紧抓重要工序时间节点,加班加点高质量按期完成解放路提升改造工程。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