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为考生撑起“保护伞”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7-07

▲检查消防设施  寻霄 摄

运城晚报讯(记者 寻霄)十年寒窗苦,霜刃试今朝。一年一度的高考来临之际,为确保辖区考点消防安全,为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连日来,我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全市消防部门积极开展高考考点消防安全检查,切实做好高考期间消防安全保卫工作,确保高考安全、顺利进行。

7月6日,夏县消防救援大队结合夏季消防安全检查,深入高考考点周边宾馆、饭店开展火灾隐患排查。

大队检查人员重点走进宾馆、饭店,了解消防安全制度和责任制落实情况,根据饭店、宾馆等营业场所的特点,重点就电气设备安装、电气线路敷设、违规用火等现象进行排查,逐个检查了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设施。

为确保万无一失,该大队检查人员还针对各单位是否熟练掌握各类突发事件的应对方法和处理程序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和指导。

在检查过程中,该大队工作人员不断强调考试期间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并对部分酒店挪用灭火器、疏散通道堆放杂物等消防安全问题,责令立即整改,确保考前整改完毕,反馈整改结果,为安全高考保驾护航。

7月4日,稷山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高考考点进行消防安全检查。

在稷山中学、稷王中学考点,大队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了两所学校考试期间消防安全工作部署情况,并走进学生宿舍、食堂、教室等区域进行消防安全检查。

大队工作人员逐层检查了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等有无堵塞,确保“生命通道”的畅通,在检查过程中反复强调消防设施器材必须完备有效。随后,该大队工作人员现场测试了室内消火栓水压情况,重点检查了学校用火用电管理、值班人员在岗在位、防火巡查检查和应急疏散预案制定等情况。

针对检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大队监督检查人员一一提出了整改措施,并督促相关人员当日必须落实,及时消除各类火灾隐患。

“除进入考场检查外,我们还加大了对考点周边场所的排查力度,提高消防安全巡查频率,加强防火知识宣传力度。高考期间,大队也会充分做好执勤备战工作,确保灭火和应急救援各项准备工作及时有效,为考生营造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确保高考顺利进行。”该大队工作人员表示。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