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2020年高考今日启幕我市各考点准备就绪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7-07

▲公安、交警、应急车辆随时待命   杜磊 摄

运城晚报讯(记者 杜磊)2020年的特殊高考已经拉开帷幕。7月6日,记者在运城中学、盐化中学、学院附中等考点看到,防疫防暑及各项应急措施已准备就绪,多措并举确保我市高考顺利进行。

运城中学考点是我市最大的高考考点,设有89个考场,2670名考生将在这里迎接大考。7月6日下午3时30分,前来确认考场的学子从校门口进入后,首先走过测温门,如果体温正常,继续经过人脸识别、检查准考证等流程后可正常进入考场。如果体温显示异常,则要休息片刻,再进行人工测温复查。

据运城中学教辅中心主任王晓介绍,今年运中在学校前后门各设置了1个入场测温通道。此外,学校还按照10:1的比例,留出了9个备用考场。今年高考期间,如果考生在考试过程中出现发热、剧烈咳嗽等症状,将被安置到备用隔离考场考试。

记者看到,运城中学教室统一配备了空调系统,工作人员还在出风口处加装了导风板,让气流循环更加自然舒适。

在考点外,我市各爱心护考单位和志愿者团队也整装待发。运泽林校车公司特别派出30多辆中巴车,分别从各学校和酒店驻地接送考点工作人员和考生。盐湖公安交警在各考点布置了多辆警车、摩托车等高考应急车辆,为考生提供及时高效的服务。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