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娱>

新编蒲剧历史剧《贤相裴度》热排中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7-08

运城晚报讯(记者 景斌 廖旌汝)7月7日,从河津市蒲剧团获悉,由该团创作的新编蒲剧历史剧《贤相裴度》正在热排中。

《贤相裴度》由运城市纪委监委和河津市委、市政府联合策划,河津市纪委监委具体承办,河津市蒲剧团创作排演。目前,该剧在经过数次易稿和省市专家的多次讨论后,已进入排练阶段,将于8月下旬与观众见面。

该剧是运城市纪委监委为弘扬河东优秀传统家风家训,结合裴氏家族的典型人物,精心打造的具有明显河东文化特色的地方戏。该剧以唐代贤相裴度力排众议、不顾己安,平定淮西吴元济叛乱为主线,展现了裴度忠心报国、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名臣风范。该团团长郑占东说,此次运用蒲剧艺术形式,将裴度的事迹搬上舞台,积极宣传了以裴氏家族文化为代表的中华家风文化,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该剧对推动我市廉政文化建设,营造崇廉尚法的浓厚氛围,促进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勤政为民,激发党员干部忠诚履职、担当作为的责任感,都具有重要意义。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