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娱>

首档关注老年认知障碍公益节目第二季录制中《忘不了餐厅》将重启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7-07

去年,黄渤退出《极限挑战》之后,加盟了一个新综艺,那就是中国首档关注认知障碍的公益节目《忘不了餐厅》。《忘不了餐厅》由黄渤担任店长、宋祖儿担任副店长,5位患有轻度认知障碍的老年人担任服务员。这档节目希望通过真实记录患认知障碍的老人与餐厅中的食客互动,让观众关注到老年人群、关注到认知障碍,也让老人能够走进人群、积极参加社会活动,在收获积极乐观心态的同时,也能延缓病情。最近,《忘不了餐厅》已在上海开始了第二季的录制。

第一季中谭少珠、李君沪、孙丽君、胡公英、李东桥,5位老年服务生平均年龄73岁,全部患有不同程度的阿尔兹海默症。为了完成录制节目,全体主创都接受了专业培训,学习如何与阿尔兹海默症患者交流,老人们每天只参与3个小时的拍摄,一季节目只录制了10天,医护人员和救护车更是全程守护在现场。

目前第二季节目正在录制中。这一季黄渤和宋祖儿依然还是正副店长,但这次面向全国招募患有认知障碍的老人。录制时间段是6月到8月,但老人们真正参与的时间只有20天左右,而且是间隔录制,这种方式也是为了让老人们有足够的休息时间。因为疫情的关系,这次顾客来《忘不了餐厅》吃饭需要提前预约,而且也要拥有健康绿码,14天内无境外旅游史、无疫情高风险区出入史、未与相关高风险人员接触,具体的用餐时间要在预约成功后才能确定,这也是为老人和顾客负责。

(《新民晚报》7.6)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