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娱>

为市蒲剧团的演出点赞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7-07

郭竹爱

7月1日晚,受老乡潘广民之邀,与朋友去运城市群艺馆观看运城市蒲剧团“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戏曲晚会”。当我们到演出现场时,《党的女儿》刚好唱完,随后国家一级演员张巨演唱的《沁园春·雪》激情豪迈,声情并茂。因很长时间没有观看这样的演出,坐在台下的我心情有些激动。

第四个节目蒲剧现代情景剧《逆行之歌》,听说是市戏剧家协会顾问王思恭老师编写的,由市蒲剧团骨干演员褚晓丹、李红莉、张洁红等联袂主演。该剧非常感人,特别是剧中一位患者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长说,自从患上新冠肺炎入院以来,十多天没见过老伴一面,情真意切的表演,令人心酸;当听到老伴已不在人世的消息后,痛彻心扉、真情流露的一段唱,更是让人泪流满面。尤其是褚晓丹扮演的市中心医院支援湖北医疗队队长的一声“妈”,唤起了老人重生的希望。一声“妈”叫得人感动非常,一声“妈”叫得人心房温暖,一声“妈”叫得人激动万分,一声“妈”救了一条生命。

《河东红嫂》是由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国家一级演员、市蒲剧团团长贾菊兰演唱的。她那如痴如醉、撕心裂肺思念儿子的唱段,淋漓尽致地表现出了一位母亲思念儿子的急迫心情,她为有这样的儿子感到自豪,她们一家人为革命事业奉献的精神催人奋进、感人至深。

山西省杏花奖获得者、国家一级演员杨艳演唱的《杜鹃山》慷慨激昂,瞬间把大家的思绪又带回到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

《绣红旗》由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国家一级演员吉有芳演唱。在很多人的心中,吉有芳就是《西厢记》中的“红娘”,把红娘演活了。她的《春草闹堂》《红娘》等经典唱段,都深深印在我的脑海里。

王艺华,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国家一级演员,虽然退休,但唱功不减当年。为了蒲剧的发扬和传承,他又主办了《阳光戏苑》。他所演唱过的剧目有《初定中原》《清官寇准》《黄鹤楼》《枣儿谣》等,特别是《周仁哭坟》,着实让人感动。

晚会在全体演职人员的大合唱《歌唱祖国》中落下帷幕。作为戏迷,感谢市蒲剧团为我们送上的文化大餐,为市蒲剧团点一个大大的赞。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