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临猗:沿路“常走动” 卫生得改善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6-24

本报讯(记者 董战轩)眼下正值各种鲜桃成熟上市和销售时节,临猗县临晋镇结合“爱国卫生运动季”活动,积极采取有效措施,确保辖区国省干道环境卫生和交通安全持续好转。

临晋镇是临猗县商贸物流重镇和桃果生产大镇,国道324线和省道临风线穿镇而过。每逢瓜果梨桃成熟上市,“马路市场”屡禁不止,不同程度地影响了各路段环境卫生和交通安全。

针对相关问题,临晋镇高度重视,专题研究部署整治措施。一是摸清底数,压实责任,所有收购点由包村干部和村主干负责包联,确保责任到人;二是强化宣传,积极引导,向各收购点宣传占道经营可能引发的安全隐患和对环境卫生造成的不良影响,引导各经营户规范经营;三是重拳出击,监督整改,对各经营户存在的烂果坏果随意丢弃、车辆乱停乱放、果筐乱摆乱堆等现象,责令其按照标准限期整改;四是强化巡查,长效监管,工作人员每天对相关路段开展两次巡查,发现问题及时通报,力促环境卫生和交通安全持续向好。

6月19日至20日,该镇共查处坏果烂果乱倒行为8起、违规占道经营6起。相关整治工作的持续开展,使得沿线果品收购点周围交通秩序逐渐顺畅、环境卫生逐渐清洁,商贩经营逐渐规范有序。“下一步,将持续加大巡查力度,实行常态化管理,压实‘两委’主干及包村干部监管责任,发现问题及时通报,严肃处理,确保‘爱国卫生运动季’活动在临晋镇持续落实生效。”该镇相关负责人说。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