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闻喜县税务局强化“银税互动”促企业发展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6-24

本报讯 今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不少企业面临资金周转压力。对此,闻喜县税务局强化与银行业金融机构合作互通,充分共享纳税信用评价结果和信贷融资信息,建立银税数据交换机制及“点对点”数据共享通道,推动“银税互动”精准发力。截至5月底,全县共有82户企业通过“银税互动”项目获得贷款8750万元。

助力信贷产品精准滴灌。在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税收工作的同时,重点关注餐饮住宿、文化旅游、加工制造、交通运输等企业,针对企业信息获取渠道有限,无法便捷直观知晓各银行“银税互动”产品信息的情况,借力“税收宣传月”主动对接,了解企业困难,以“非接触式”服务多举措“打包”宣传,最大限度帮助企业将纳税信用转化为“真金白银”。

对接企业需求联动发力。立足企业具体诉求,将解决小微企业融资困难作为“战疫情促发展服务全面小康”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重要环节,借助“银税互动”联席会议机制,鼓励辖区金融机构利用“税务搭桥、银行助力、促企发展”税银企三方系列座谈会为企业精准提供信用贷款融资服务;及时梳理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小微企业名单,在企业授权前提下依法推送相关纳税信息,助力银行主动对接企业。

发挥利民助企普惠效能。持续扩大“银税互动”企业受惠面,将“税银互动”授信放贷的受惠企业范围由纳税信用A级、B级拓展至M级,今年该县新增380户纳税信用M级企业也能办理相关业务;不断深化银税合作,先后与中国银行、建设银行签订“银税互动”协议,明确信息传递流程和共享范围,共同构建更为完善的银税综合服务新格局。 (牛永杰)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