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贫困户张国伟的幸福生活

来源:发布者:武咏梅时间:2020-06-24

6月16日,河津市阳村乡派驻东辛封村的帮扶工作队队员和该村扶贫专干一起来到贫困户张国伟家,了解他的生产生活情况。

张国伟之所以让帮扶工作队牵挂,是因为他小时候患小儿麻痹症落下双腿残疾,走路、干活都不方便,又没有妻子儿女,生活缺乏照顾。帮扶工作队除了在生活各方面为张国伟提供帮助,还积极为他争取国家对贫困户的各项政策扶持。考虑到他没有自己的住房,靠租房子经营一个修鞋、修自行车、配钥匙的简陋门店,帮扶工作队就合计着从解决住房和就业两方面入手来帮助他提高生活品质。

经帮扶工作队与东辛封村干部多次研究、讨论、协商,去年下半年,村“两委”利用紧靠大路的本村住宅楼边上的空地,为张国伟建了一间10多平方米的水、电、暖、天然气配套齐全的新房,并给新房添置了家具、家电、厨卫等设施,在新房前面设置了修理铺。今年3月份,张国伟搬进了新家。

由于基础设施有了改善,地理位置又好,张国伟的生意红红火火。他对生活充满了信心,热情地服务每一位顾客,干起活来总感觉有使不完的劲。身残志坚的张国伟对自己如今的生活十分满意,他说:“做梦也想不到自己能有一个像模像样的家,村里还帮助解决了我的就业问题,千言万语也表达不了我对党和政府的感激之情。习总书记说得好,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今后,我要甩开膀子好好干,为父老乡亲搞好服务,用实际行动来报答党恩,实现我更大的社会价值。”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