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夏县瑶峰镇搭建“增收链” 脱贫助增收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6-24

本报讯 “真没想到,我在土窑窑里住了大半辈子了,现在还能和孙子们一块下山搬到幸福里小区新楼房,全是托共产党的福啊!”近日,夏县瑶峰镇大庙村75岁的秦玉娥老人在老窑洞前的菜园里,一边剥着西红柿芽一边高兴地说。

一场连阴雨过后,该镇大庙、后坡、神头岭等16个贫困山村的易地搬迁拆除复垦地上,村民们撒下的黄芩、柴胡等中药材,种植的西红柿、长豆角等蔬菜泛出了一片片新绿。瑶峰镇是夏县的一个大镇,共55个行政村,139个自然村,345个村民组,6万多口人。山区涉及16个贫困村,有建档立卡贫困户359户1369人,易地扶贫搬迁到山下幸福里小区的有356户1360人。

在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中,瑶峰镇党委、政府坚持拆除复垦与农村环境整治相结合,在做好群众思想工作的同时,把理讲清、把事讲透,真正使群众心里有底、心中有数,主动配合旧房、老窑拆除和闲置土地复垦工作。“短短几个月,全镇复垦土地200多亩,村民们在老宅基上撒下药材种子,栽上花椒苗木,搭建起扶贫脱贫的‘增收链’。”瑶峰镇党委书记臧孟义说。

(张秀峰)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