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盐湖区引黄灌溉服务中心真帮实扶助脱贫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6-24

本报讯(记者 乔 植)“结对帮扶,共奔小康,一份捐赠,一份爱心。”端午节前夕,盐湖区引黄灌溉服务中心帮扶干部把印有帮扶鼓励话语字样的30多条夏凉被送到贫困户手中。

为进一步做好精准扶贫工作,让贫困群众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增强脱贫致富的信心,盐湖区引黄灌溉服务中心党组精准施策,对单位结对帮扶的贫困户开展力所能及的帮扶。逢年过节对帮扶贫困户开展慰问;先后为去世的盐湖区解州镇郭家村贫困户李清俊、郭志强和西元村贫困户连文武家属分别送去1000元慰问金;针对西元村贫困户连文香门楼及院墙常年失修面临倒塌的风险隐患,出资两万余元帮助其重建门楼和院墙……通过这一桩桩让群众看得到摸得着的实事,盐湖区引黄灌溉服务中心赢得了当地群众的信任和支持。

2016年以来,盐湖区引黄灌溉服务中心先后结对帮扶5个行政村共37户贫困户,并已全部实现脱贫。按照进一步筑牢防线,加强预警监测,落实动态帮扶,降低返贫致贫风险,确保2020年年底脱贫攻坚交好总账,人民同步小康的扶贫总目标,该中心干部以强烈的担当意识和群众意识,奋战在脱贫攻坚的第一线,落实帮扶要求,进一步精准施策,力求帮扶实效,提升贫困群众自我发展能力,巩固脱贫成效,确保所有贫困户脱贫不返贫。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