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新绛严字当头凸显政治巡察定位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6-13

本报讯 为充分发挥巡察震慑遏制治本作用,今年以来,新绛县委巡察组紧盯“三大问题”重点,紧扣“六项纪律”标尺,瞄准落实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财政资金使用和管理等重点内容,从严从实开展政治巡察,充分彰显利剑作用。

一是反复考量被巡察党组织特点。针对被巡察单位的工作,把握共性、查找个性,重点分析研判问题实质;结合巡前掌握的线索情况,盯紧关键人、盯住关键事。

二是创新巡察方式方法。巡察组在做好听取汇报、谈话走访等“规定动作”的同时,不断创新“自选动作”。谈话中,按照班子成员、中层干部、一般干部分层面量身定做谈话方案和谈话提纲,做到因人制宜、因事而异;根据谈话需要及时调整策略,确保谈出实情、摸出真情、找出隐情。

三是严明巡察工作纪律。注重加强巡察干部思想政治教育,制订出台巡察工作人员“十不准”,不断加强对巡察干部的监督管理。(耿长征 卫晓霞)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