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娱>

点赞《空中蒲苑》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5-30

郭竹爱

我与老伴都非常爱看戏,特别是蒲剧。由于疫情长时间宅在家里,便喜欢在电视上看一看每周六晚上播出的《阳光戏苑》和临猗二台每天播放的各县蒲剧团精彩剧目。

前几天朋友打电话说,运城市蒲剧团开始了“云直播”,在手机上就可以看戏,我和老伴感觉很新鲜。因为我们这里网不好,我们也不会开手机频道,直到5月14日晚8点才在手机上看到褚晓丹表演的《周仁哭坟》、苏鹏的《打金枝》、贾菊兰的《窦娥冤》《枣儿谣》等。直播的点击量很高、观众很多,心想坐在家里就能看好戏,真的很不错。不知什么时候开始,戏剧竟然还可以这样表演,为市蒲剧团的《空中蒲苑》点赞。

5月23日中午,朋友打电话来,说:“今天晚上8点《空中蒲苑》第四场开播,记得到时准时观看。”这次可不敢耽误,我们晚上早早就等候在一旁,心里在想:现在疫情防控阶段,运城市蒲剧团为了弘扬优秀文化、讲好中国故事,贾菊兰团长带领全团,精心打造《空中蒲苑》,解决戏迷群众看戏难的问题,让老百姓足不出户,通过直播就能看到精彩的戏曲节目,真的是用心良苦。

当看到苏鹏演《拾玉镯》时,一出场就吸引了眼球,这场戏全是动作表演,一招一式全在许翠连这个人物里。其扮相逼真、动作优美、演技真好,令人耳目一新。

接下来是青年演员李红莉,她的声音动听、扮相俊美、唱腔圆润,韵味十足。

“曹永刚,好一个花脸,北京的人都能看到老家的戏。”“山东威海的戏迷点赞,真好啊!”“‘千生万旦,一净难求’,继续努力,不负韶华。”可见来自全国各地戏迷的评论和点赞。

从直播上看到,不仅画面清晰流畅,有字幕同步推送,而且剧团的演员个个技艺非凡、字正腔圆。让人不由得想到演员们台下练功的辛苦,才会有如此优秀的表现和成功的表演,不禁为他们点赞。

张洁红,演现代戏《沙家浜》,有观众评论:市蒲剧团就是不一样,不仅演得好、唱得好,而且情真意切,言词铿锵有力,非常流畅自然。

只可惜我们老两口不会在手机上评论,只能在此用文字为市蒲剧团的《空中蒲苑》点赞,为贾菊兰团长点赞,期望这个节目越办越好、越办越红火。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