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稷山专题研究板枣千年古树文化挖掘与产品开发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5-21

本报讯 5月20日,稷山板枣千年古树文化挖掘与产品开发研讨会在该县举行。农业农村部农业品牌中心及北京、福建、山西等地的专家和稷山县板枣联合合作社、板枣生产企业代表参加研讨会。

该活动旨在进一步落实省市提出的深入挖掘板枣千年古树的品牌资源价值,持续推进板枣特色富民产业发展的要求,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枣农丰产丰收。

与会代表分别就千年古枣树的保护开发和利用、板枣品牌的打造与营销、板枣的生产加工和包装、板枣的市场消费与媒介推广、板枣提质增效、产业富民等,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和意见。大家一致认为,应抓住稷山板枣生产系统入选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和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预备名录的有利契机,精心打造山西唯一的林木(花卉)专类公园——稷山国家板枣公园,把三晋名产、中华特产、世界遗产稷山板枣的千年古树文化挖掘好、开发好,形成良好的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成为乡村振兴、农民增收的支柱产业。

“我们将以此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为契机,持续推进板枣干果经济林提质增效项目和板枣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以现代科学技术助推板枣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好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稷山板枣的品牌评估和‘稷山板枣中国行’推介活动,进一步实施好国家板枣公园相关项目建设,推动板枣经济、板枣文化、板枣生态全面强起来。”稷山县枣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贺宁杰说。 (杨明有 宁水龙)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