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闻喜县委编办“五抓五促” 推进文明单位创建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5-20

运城晚报讯 近日,闻喜县委编办将文明单位创建列为头等重要工作,采取“五抓五促”,助推文明单位创建步入“快车道”。

抓机制完善,促责任落实。该县编办将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建立了一把手亲自抓、班子成员合力抓、领导小组办公室具体抓、有关股室配合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创建体系,将创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不定期召开创建会议,找问题、查原因、定措施,保障了创建工作有计划、有重点实施。

抓学习教育,促素质提升。该县编办以打造“坐下来会写、站起来会讲、低下头会干”的综合型人才为目标,着力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坐下来会写”,即以信息撰写为载体,严格执行“每人每月至少独立撰写一篇信息、每人每年至少在市级刊物刊登一篇信息”制度,助推全办人员写作能力逐步提高;“站起来会讲”,即借助每周“轮讲台”,采取“轮流主持、轮流讲课、课后评议、人人参与”方式,有针对性地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教育;“低下头会干”,即大力倡导“文交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工作理念,确保开展工作时有思路、有举措、有成效。

抓载体创新,促创建成效。在做好各项常规活动的基础上,该县编办不断丰富创建内涵,优选特色载体,积极创新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强化服务意识,履行社会责任;开展文明上网行动,倡导文明新风,构建积极、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开展驻村帮扶、在职党员进社区等结对帮扶活动,深入基层、了解民情、解决困难、助推发展;开展“书香编办、阅享人生”活动,在机关内部形成爱读书、读好书的浓厚氛围。

抓环境优化,促形象树立。该县编办采取“四加强”,着力打造环境优美、功能完善、温馨和谐、格调高雅的文明单位。“四加强”,即一是加强硬件建设,以“三基”建设为契机,更换淘汰落后的办公设备,完善各项工作制度、工作流程、工作职责等;二是加强机关文化建设,制作寓意深刻、图文并茂的格言标牌,打造走廊格言文化和股室格言文化;三是加强安全防范,完善相关机制,保障机关各项工作安全平稳运行;四是加强环境卫生管理,定期开展卫生评比,打造舒适型机关。

抓统筹兼顾,促职能发挥。该县编办将文明单位创建与推动业务工作开展深度融合,让文明创建融入工作中,成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着力提升工作实效。近年来,他们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按照“改革、建设、管理”的思路,精准发力、狠抓落实,党政机构改革全面完成,重点领域体制机制改革统筹推进,事业单位改革扎实推进,“放管服效”改革持续深化,优化配置机构编制成效显著,机构编制法治化水平不断提高,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柴建国 张蓓)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