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沉到一线 干在一线 聚在一线 重在一线
夏县构建干部培养选拔硬核“闭环链”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5-20

本报讯 今年以来,夏县认真落实市委“能力在一线培养、业绩在一线创造、人才在一线识别、干部在一线选拔”鲜明导向,坚持把基层一线作为锤炼干部、发现干部、考察干部、识别干部的“第一现场”,全力构建干部培养选拔硬核“闭环链”。

聚焦能力培养,把干部沉到一线。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县委组织部第一时间发出《致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倡议书》,组织74个县直单位党组织、医疗系统46名党员和医护骨干、105名农村“第一书记”和169名驻村帮扶工作队队员,参加疫情防控,抓好春耕生产,助力脱贫攻坚;选派27名县乡机关事业单位干部到村任党组织书记,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大力开展“千人千企”精准帮扶活动,抽调50余名县直机关干部深入36家重点企业及项目一线开展服务指导。全县101家企业和67个产业项目实现25名县级领导全覆盖包联、职能部门“1+N”全覆盖帮扶,先后排查化解企业在生产要素保障、市场开拓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66个,力推企业复工复产,促使干部在经济发展一线“墩苗”成长成才。

聚焦业绩创造,让干部干在一线。县委成立3类督导指导组,分别深入脱贫攻坚一线、疫情防控一线和企业项目一线对干部帮扶工作进行督促指导,识别干部,奖优罚劣。成立4支脱贫攻坚督战队,对干部驻村帮扶、易地搬迁、拆旧复垦、产业扶贫等工作进行常态化督战。组建3个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工作组,对防控领导组成员单位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防控一线基层干部、疫情战斗一线医务工作者3类人员进行精准识别,奖优罚劣。全面落实市委“五抓一优一促”部署要求,县委组建2个督导组,对21个县直单位包联服务企业工作进行督查暗访,掌握各级干部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期间的现实表现,对工作不得力、身子下不去、作风不务实的干部进行谈话提醒、约谈问责。

聚焦人才识别,使人才聚在一线。认真落实省委人才强省“四优”工程和市委人才工作“四个机制”要求,全面实施“聚才兴夏”和“星火燎原”双百计划,力争引进100名研究生以上高学历人才和培育100名优秀本土人才。聚焦粮食蔬菜、干鲜果、中药材、畜牧养殖等优势产业,培训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300人,专业技能型职业农民500人。各类人才深入基层技术服务群众1.5万余人次,为推动乡村振兴提供了坚强的人才支撑。

聚焦干部选用,选干部重在一线。县委综合运用多种方式,多维度、多渠道、多层次考核考察干部,明确激励关爱15条具体措施,对一线表现实绩突出干部优先提拔重用、优先评聘晋升、优先招聘招录、优先发展入党、优先表彰奖励。截至目前,全县在脱贫攻坚一线提拔使用干部35名,进一步树牢了“四个一线”干部培养选拔鲜明导向,畅通了干部培养选拔渠道,构建了干部培养选拔硬核“闭环链”,为全县各项事业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干部保证。(任亭武)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