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我市启动人工影响天气“耕云”行动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5-15

运城晚报讯 为更好地服务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农业生产、生态修复需要,近日,市人工增雨防雹办下发工作计划,将配合全省开展2020年人工影响天气“耕云”行动。

目前,我市人工增雨作业装备包括:驻运城基地1架“运12”人工增雨飞机、11部火箭发射器、68门高炮和8套焰炉,可实施空地联合增雨(雪)作业和地面防雹作业。

“耕云”行动的任务,就是5月~9月,采用高炮固定方式开展防雹减灾作业;1月~12月,采用飞机、高炮、火箭、焰炉立体方式开展增雨(雪)作业。

“耕云”行动的服务重点是减轻农业干旱、冰雹灾害损失,针对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与生态保护工程、重大社会活动、地下水超采区域水资源补充修复、重大干旱、森林灭火等特定精准气象保障服务等。 (冯明理)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