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垣曲县民政局帮扶工作队:脱贫攻坚“十个清零”在行动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5-15

运城晚报讯(记者 景斌)近日,垣曲县民政局驻清泉村第一书记陈亚波同工作队队员一道,将刚满60周岁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杜万良接至县医院进行失能鉴定。经鉴定,杜万良六项指标均无法自主完成,属重度失能人员,陈亚波将为其申请失能补贴。

连日来,该局驻村工作队和帮扶责任人采取入户走访、座谈交流等方式,对照“十个清零”逐户逐项开展拉网式排查。工作人员主动认领任务,聚焦重点问题,制订整改措施,切实做到人口底数清、问题明、措施细,反馈问题逐一清零,用实际行动彰显脱贫攻坚先锋本色。

  截至目前,清泉村“十个清零”反馈问题需整改18条,已整改15条,其他短板工作正在补齐中。

2020年是交出脱贫攻坚“答卷”的收官之年,该局驻村帮扶工作队在帮扶村扎实开展“十个清零”百日攻坚行动,工作内容主要为:集中3个月时间,聚焦剩余任务、失学辍学、基本医疗保障、危房改造、安全饮水、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易地扶贫搬迁、兜底保障、账实不符等影响脱贫目标实现的十类问题,逐一建立台账、逐一清零问题,坚决把问题解决在决战过程中,确保脱贫成效经得起时间、历史和人民的检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