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娱>

人民文学出版社集结经典 推出“中国古典小说藏本”丛书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5-11

在总结中国古典小说出版成果的基础上,人民文学出版社日前推出“中国古典小说藏本”丛书,汇集了中国古典小说艺术成就最高、影响最大的作品,总计25部54册。

据介绍,该丛书收录了中国古典小说高峰之作、家喻户晓的“四大名著”,文言短篇小说代表作《聊斋志异》,古典白话小说集代表作“三言二拍”,讽刺小说杰作《儒林外史》,以及晚清四大谴责小说等中国古典小说各种题材、形式的代表作品,并进行了全面修订和编校,力图为读者呈现更完善权威的中国古典小说全套读本。

丛书选用名家绘画或精美绣像作为插图,如清代画家孙温历时三十余年绘制的工笔彩绘《红楼梦》,清人孙继芳彩绘的《镜花缘》,现代京津画派著名画家金协中彩绘《三国演义》的部分作品,晚清陈作梅绘《儿女英雄传》,当代程十发绘《儒林外史》等。此外,还收录了《西游记》清人彩绘128幅,《聊斋志异》清人彩绘72幅,《水浒传》清人彩绘梁山英雄像48幅等,图文并茂丰富了读者的阅读体验。

(新华社5.10)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