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娱>

运城观赏石协会举办奇石展一场特别的奇石拍卖成亮点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5-07

运城晚报讯(记者 孙芸苓)“五一”假期期间,由运城市观赏石协会组织的奇石展,在运城老厂房文化园举办,吸引了不少奇石爱好者和市民前来展会淘宝。

奇石展上,来自垣曲、平陆、绛县、闻喜、盐湖区等县(市、区)的奇石收藏爱好者,带着他们收藏的近百种各色奇石前来参展,为奇石爱好者和市民了解赏石文化搭建了平台。

奇石展的高潮是5月3日下午的一场拍卖会。该协会会长马水利介绍,这是一场特别的拍卖会,拍卖的奇石多是赏识协会已故的名誉会长马长泰先生的藏品。前不久,马长泰会长因病去世,大家都非常思念他。于是,马水利就和马长泰先生的家人商量,并受马先生家人委托,拿出马先生生前的部分藏石进行无底价拍卖,以表达对马长泰会长的追思和纪念。

参加此次拍卖的石友,有的是马长泰先生多年的老石友,大家都想留一块马先生生前收藏的石头以作纪念。拍卖开始,随着主持人的喊价,大家踊跃加价,现场气氛热烈,几十块石头很快名石有主。

马水利告诉记者,我市奇石品种丰富,其中黄河石、垣曲的梅花石、绛县的金钱石等,都在国内有一定的名气,吸引着全国各地的奇石爱好者前来寻宝。他表示,运城赏石协会今后将会多联系广大石友,进一步为繁荣我市的赏石文化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