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娱>

《创造营2020》热血开场青春因勇敢而精彩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5-07

5月,是热血青春的月份,荧屏上也同样如此,选秀类节目绽放光彩,为观众呈现青春的模样。那边已播出一个多月的《青春有你2》鏖战正酣,收获许多话题和热度,这边《创造营2020》也作为5月第一个综艺惊艳亮相,上周末刚播出两期,就已初具爆款相,凭借导师经典语录、选手神仙打架等热搜占据话题榜。

两个节目都是女团选秀,都是从100多名练习生中选取几名优质偶像组成团体,竞争难度可想而知。自2018年《偶像练习生》(《青春有你2》前身)开始,国内偶像选秀节目初具雏形,紧随其后的《创造101》(《创造营2020》前身)也成为爆款,让这类节目彻底扎下根来。Nine Percent、火箭少女101、UNINE、R1SE等偶像组合成功出圈,推出的蔡徐坤、孟美岐、杨超越、周震南等热门偶像,令许多娱乐公司和年轻人跃跃欲试,加入选秀这个大营中。那么,如何让节目不雷同、让观众不产生疲劳感,便成为节目和选手的首选问题——展示自己的风格和态度。

《创造营2020》目前看来算是开了一个好头,新修改的赛制让人眼前一亮。节目取消了以往A到F班的评级标准,改划为首发成团位、主力队、预备队及板凳队,且板凳队的学员不能参与主题曲舞台录制。与以往最终选11人相比,这次101名选手只选7人,包括4名舞蹈担当和3名声乐担当,名额减少,也让竞争升级,更加白热化。

节目一开场便进入到激烈、紧张的节奏中,没了选手繁琐的介绍,直奔主题,通过个人舞蹈比拼、声乐比拼和团队比拼来选拔首发阵容。选手无论有多优秀,都需要用实力来说话,也需要看与团队的契合度。

而节目的主题“敢,我有万丈光芒”,更是让人看到了节目的闪光点。所有选手一视同仁,在竞选舞蹈担当和声乐担当时,唯一要求就是让选手毛遂自荐,敢于争取、敢于表现。有了这份自信和实力,才有进入顶端队伍的机会。到了团体比拼,同样也需要板凳队的选手主动来挑战。哪怕被pk掉,也是实力之间的对抗,没有丢脸与跌面的份儿。

年轻真好呀,看看节目里那一张张青春洋溢的脸庞,屏幕外的我们也会感受到自信和坚定的力量。“青春就是要勇敢”,正是这次节目的突出点。选手林君怡两年前参加过《创造101》,她笑说自己是“复读生”,但她还说:“正是因为我们尝过挫败的滋味,所以我们才要更加勇敢,这次才要更加无畏。”

而有一些学员因为看到对手太强不自信,不敢举手,甚至流下了眼泪,作为教练之一的黄子韬直接“发飙”:“给你们这个舞台,不是让你们来表达情绪、来哭的。舞台是很残忍的,能行就行,不行就走……来了以后不举手,上来以后还哭,你告诉我,你们来干什么的?”虽然犀利,但也透露出现实的味道,自己想要什么,是需要自己去争取的,而不是等来的。

《创造营2020》中有选手说,鼓起勇气是最难做到的事,但她们做到了。是啊,无论你从事怎样的工作、有着怎样的梦想,只要有勇气,才会化为底气,为自己争取一个机会,去看看你向往的世界。当然,还要向节目设置那样,接受对实力的考验,才能最终获得自己想要的生活。

选秀两个字大家应该都不陌生,从十多年前的《超级女声》《快乐男声》《我型我秀》《加油好男儿》等,到如今的《创造营2020》等偶像养成型节目,都彰显了各个时代年轻人逐梦的色彩。当年选秀的选手,有的被刷掉,有的淡出公众视野,有的则经过时间的淬炼,成为真正的明星。他们成功的秘诀,就是有为梦想拼搏的勇气,然后不断修炼自我,成为更好的自己。

青春就是要勇敢、要无畏,这样才敢为梦想去拼,才敢坚持做自己想做的事,才会让自己在逐梦的路上变得更优秀。

无论节目结果如何,一切又都是一个新的起点。不如借用《创造营2020》里的一句话作结——放弃不难,但坚持一定很酷。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