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娱>

出演新版“宁采臣”陈星旭不担心被比较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5-07

去年《东宫》中令人又爱又恨的“霸总”皇子李承鄞,摇身一变,成了善良正直又痴情专一的书生宁采臣。陈星旭主演的网络电影《倩女幽魂:人间情》5月1日上线,新版宁采臣备受关注。

对于角色的把握,陈星旭表示,自己通过反复揣摩剧本以及和导演、编剧的沟通,去分析不同阶段宁采臣的心理活动:“从开始的懵懂书生,他的眼神是童真的、好奇的,遇到怪事发生的时候还有点怯懦;但是当他真的直面内心的情感,他的眼神会变成笃定的、坚强的。”

《倩女幽魂:人间情》改编自1987版张国荣和王祖贤主演的经典电影。出演这样的经典IP自然很有压力,陈星旭透露自己在前期做了很多准备工作:“希望能给观众不一样的体验。”在很多观众心中,哥哥张国荣出演的“宁采臣”已是“不可替代”,问到会否担心被比较,陈星旭直言不是很担心:“比较是一定会有的,我不是很担心,我也是百分百投入到了角色当中,尽我所能去诠释我心中的宁采臣,其实我更希望抛砖引玉,吸引更多年轻人去重看经典。”

对于新版,陈星旭认为最打动自己的还是人物特质。“宁采臣作为读书人的勇气和担当,有一定的现实意义。新版从很多层面上丰富了这个角色,他从一个初入‘社会’的懵懂青年经历磨难,成长为更有担当、有勇气的男人。”他表示,新版是对1987版的经典致敬,在拍摄时导演也是追求香港喜剧片的风格,这对他而言是个挑战。

陈星旭虽是95后新生代演员,但其实他3岁就入行了,参演的作品包括《激情燃烧的岁月》《闪闪红星》《金婚》等。“角色是多面的、复杂的,就像宁采臣,虽然外表看上去弱不禁风,有点‘怂’,但实际上他的内心是很坚定的,有责任、有担当。这种有多个人物侧面的角色我都非常喜欢”。(《新快报》5.6)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