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娱>

最近放飞自我的姐姐们,无敌了刘敏涛献唱表情失控火成表情包,周迅义演对路边转角镜唱《天涯歌女》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5-09

最近,在卫视晚会上,跟韩雪、万茜一起唱《红色高跟鞋》的刘敏涛,凭借“失控的表情管理”霸占热搜。网友总结为“三分讥笑”“三分凉薄”“四分漫不经心”、教科书般沉浸式演唱。放飞自我的姐姐不止刘敏涛一个,很有意思的是,舆论对此充满好奇,不仅玩出表情包,还关心这样任性的姐姐们组成女团应该很好玩。

事件回放:表情管理失败?

面对网友的各种评价,“表情管理失败”“妥妥的C位”“可以参加女团出道”“不是真喝醉了吧”,刘敏涛第二天一早回应三连,“我真的没醉”“不知道什么是女团”“我也不理解为什么会有‘C位’这个词,任何一个演员或者歌手站在舞台哪个角落,都应该会发光。所以,无论我在舞台上站在哪里,永远都是‘C位’”。

不靠作品上热搜:我在认真工作

因为这次热搜,网友也好奇刘敏涛是怎样一个女演员。对刘敏涛来说,不靠作品登上热搜,还是第一次。刘敏涛踏踏实实演了不少戏,在电视剧《伪装者》中饰演的明家大姐“明镜”外柔内刚,《琅琊榜》中饰演的“静妃”隐忍坚毅,都是娴静、端庄的女性角色,还包括豆瓣9.5分的剧版《活着》《福贵》。作为《声临其境》“声咖”,她拿到了“2019年度最具人气女声”奖项。她表示:“我是在认真工作。”甚至自己得知这条视频上了热搜之后,整个人都“蒙掉了”。

这令人想起最近另一位女明星在小区放歌。“热心市民周女士”周迅对着路边转角镜清唱了一首《天涯歌女》,被网友开玩笑说像是出门买菜时顺便录的。

重新“定义”女团:观众想看中年女团

最近,《《青春有你2》《创造营2020》两档女团综艺如火如荼,一到播出时间就轰轰烈烈霸占热搜。

在女团热潮下,这两天大家开始讨论芒果新综艺《乘风破浪的姐姐》。录制形式是一群年龄稍长的明星姐姐们,开始重新逐梦演艺圈,而且最终会以女团的形式出道。看惯了年轻女孩们的选秀,拼可爱、拼靓丽,观众更期待看到一群30+的女星们集中PK业务。

放飞:打破中年的尬与惑

为何中年女明星们的“放飞自我”会意外出圈呢?看多了单一的少女审美,现实中年女星们与戏里端庄角色形成反差,观众也渴望看到更多不同年龄的女性展现魅力和风情。

这大概也源于对中年女性的一种刻板印象,甚至编剧们对中年女性的生活想象力有限,令中年女星一度苦恼于无戏可拍。谁说中年姐姐就一定性格刻板,活得无趣呢?在舞台上展现出妖娆、调皮的一面的刘敏涛也有困惑,“我也不知道这十几年导演为什么总是找我演这种端庄、严肃的角色,这就是我塑造人物的一面,私下我要都是这种性格那该多无趣”。

周迅说,演《如懿传》被全网嘲“少女感违和”时自己曾闭门不出,倒在沙发上哭。后来想清楚了,正视和接纳“衰老”,不让它成为自己的羁绊。人到中年,还能活出自己,让身边的人觉得真诚,这才是在并不自在的圈子找到自在状态的正确方式。白发戴花君莫笑,岁月从不败美人。岁月偷走的只有时光,却永远偷不走勇敢和无畏。虽然舞台上有三个主唱和若干伴舞,姐姐却能唱出一人饮酒醉的气场。(《扬子晚报》5.8)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