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娱>

多部电视剧开工拍摄 广电总局推动重点剧目电视剧行业迎来复工潮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5-11

近期,影视剧行业迎来复工潮。《叛逆者》《两个人的上海》《我和我们在一起》《燃烧大地》等剧集先后开工拍摄,广电总局推动创作的一批重点电视剧作品也已经进入筹备阶段。

随着国内疫情的好转和电视剧行业复工复产的有序推进,近期多部电视剧在横店、象山、车墩等影视城以及苏州、厦门、上海等地陆续开拍。其中,现实主义题材都市情感剧《两个人的上海》在上海复工拍摄;都市女性群像大剧《我和我们在一起》在苏州开拍;《你好,对方辩友2:最佳辩手》在厦门拍摄。正在浙江横店拍摄的剧作有革命题材剧《燃烧大地》、古装剧《遇龙》、年代剧《妈妈在等你》等。宁波影视文化产业区入驻剧组68个,已经预约复拍的有13个剧组,包括《大江大河2》,以及吴亦凡、杨紫主演的《青簪行》等。横店影视城内的圆明新园·春苑、明清宫苑、秦王宫等5大景区已经开放,赵丽颖、王一博主演的《有翡》,唐嫣、窦骁主演的《燕云台》,迪丽热巴、吴磊主演的电视剧《长歌行》等二十多个剧组在横店陆续开始拍摄。此外,上海影视乐园、青岛东方影都、西安白鹿原影视城也相继复工。

广电总局官方网站公布的信息显示,由广电总局推动创作的一批重大题材电视剧作品进入筹备阶段,其中包括《功勋》《脱贫十难》《大国担当》等。

其中,《功勋》通过“国家叙事、时代表达”的艺术手法,用单元剧的叙述方式,将8位“共和国勋章”获得者的人生华彩篇章串联起来,表达对忠诚、执着、朴实的崇高精神品格的礼赞。全剧分为《于敏》《申纪兰》《孙家栋》《李延年》《张富清》《袁隆平》《黄旭华》《屠呦呦》8个单元,每单元5集左右,拟定40集。

时代报告剧《脱贫十难》初步确定“易地搬迁离乡难、产业扶贫延续难、扶贫干部树威难、脱贫不易脱身难、愚昧意识根除难、城市干部融入难、教育扶贫扶智难、谁是真贫识别难、面对懒惰扶志难、考核检查过关难”十个难点故事,以小切口反映大主题、小人物反映大时代、小故事反映大道理。

《大国担当》以2014年中国援非医疗队抗击埃博拉病毒过程为原型,传递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在创作中结合当前疫情引起观众情绪和医疗认知发生的变化,及时调整创作方向和故事细节,着力表现大国担当精神和人道主义情怀。(《今晚报》5.10)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