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娱>

喜剧方式展现基层扶贫真实面貌 《我的金山银山》首播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5-09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脱贫攻坚重点剧目《我的金山银山》,8日晚在东方卫视开播。该剧用喜剧的表现方式,为观众呈现农村脱贫攻坚中一个个感人故事。

全剧以改革开放和新农村建设、精准扶贫工作为主线,讲述了下派第一书记汤亮(是安饰)与企业家汤小君(代乐乐饰)回到家乡,怀着无限热爱,与村主任范星火(范明饰)携手,让家乡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故事。

工作人员介绍,作为具有记录时代特殊意义的扶贫题材剧,《我的金山银山》剧本历时四年打磨,力求真实生动。该剧总制作周期达五年之久,创作过程中主创团队深入一线,走访五省、七市、二十多个贫困县、五十多个贫困村实地调研,以诸多一线典型扶贫案例作为故事原型,集中展现了包括旅游扶贫、电商扶贫、教育扶贫、养殖扶贫等在内的7个产业扶贫模式。

(《今晚报》5.8)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