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娱>

三大视频平台与六家制作公司联发倡议:反对虚荣攀比 抵制番位之争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5-09

5月7日,腾讯视频、爱奇艺、优酷三大网络视频平台,联合正午阳光、华策影视、柠萌影业、慈文传媒、耀客传媒、新丽传媒六家影视制作公司发布《关于开展团结一心共克时艰行业自救行动的倡议书》,提出反对内容“注水”,反对虚荣攀比,反对不合理报酬要求等行业规范。

倡议书提出,倡导严肃、严谨的创作风尚,反对内容“注水”,规范集数长度,鼓励精品短剧集,提倡影视剧拍摄制作不超过40集,鼓励30集以内的短剧创作,支持多拍良心剧、口碑剧、精品剧。

同时,倡导勤俭节约,抵制浪费奢靡之风,反对虚荣攀比。要加强演职人员在薪酬、排名、待遇等方面的管理,演职人员的薪酬包含所有劳务及按合约规定的其他费用,投资方不再为额外要求支付任何费用。坚决抵制攀比之风,艺人番位排名权、演职人员选择决定权应由投资方、制片方依法依规依合约确定,任何人不得对此提出无理要求和强制性要求,干扰正常创作。

倡议呼吁,困难时期行业上下游、相关产业链、行业各工种、所有影视剧组、综艺节目组齐心协力,共克时艰,紧缩开支,谨慎投资,抵制只能涨不能降、只要利益不担风险的不合理报酬要求,回归市场接受的合理价格。

此外,三家视频网站与六大影视制作公司将对影视剧、综艺节目生产的各环节成本体系、价格体系进行动态调整,对演职人员报酬、供应商价格、内容采购价格等实施现阶段市场可承受的价格管理,形成市场调节、能上能下、工种平衡、共商共担的定价参考原则。(《羊城晚报》5.8)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