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闻喜县离退休干部工委组织离退休干部学用“学习强国”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5-08

本报讯(记者 乔 植 通讯员解建奇)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闻喜县离退休干部党工委采取切实有效举措,认真组织离退休干部党员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平台,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争当学用新思想先锋,收到良好效果。

一是提早安排。自中宣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线以来,闻喜县离退休干部党工委高度重视及时建立了党工委和52个支部学习群,有序组织老党员下载安装并注册使用学习平台,要求以支部为单元、开展线上学习,积极打造爱学善学、活学活用的老干部学习型党组织,做到了第一时间启动、第一时间谋划、第一时间推进。

二是精心服务。针对部分老党员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情况,按照网格划分,工作人员两人一组入户上门,面对面教,手把手帮,直到老同志能熟练地运用平台。

三是推动学习。全力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浓厚学习氛围,通过不定期开展学习沙龙、知识竞答、专题测试等活动,引导学;通过党工委派人深入支部进行专题调研,督查学;通过在党工委和支部群进行学习积分“双排名”,激励学;通过培树学习典型,示范学。如薛店镇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党员杨新狮,学分达18492分,是名副其实的“学习达人”。他不仅自己学得好,还在党工委微信群中主动介绍学习方法和体会。现在,大家见面都爱问:“今天得了多少分?”“排名怎么样?”

四是注重成效。不仅利用平台抓实抓细日常学习,在学上下功夫,而且还坚持学用结合。比如通过推送闻喜老干部家风家教、老党员写楹联特色活动,有效地展示闻喜老党员增添正能量的亮丽品牌。4月15日,“学习强国”之“山西学习平台”以《疾风骤雨看劲松》为题,登载了“先锋人物”、退休干部吉炳南以文战“疫”的先进事迹。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