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市总工会为全市工会会员发福利啦!

300元消费券+200元“云游行”年卡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5-06

运城晚报讯 按省总工会相关部署,4月28日,运城市总工会、运城市财政局、人民银行运城市中心支行联合下发通知,向全市工会会员发放一次性特别消费券,并将“云游行”山西旅游年卡纳入基层工会服务职工范围,动员引导全市广大职工积极消费促进经济发展。

据悉,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关于在有效防控疫情的同时积极有序推进复工复产的指导意见》要求及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加快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安排部署,4月26日,山西省总工会、山西省财政厅、中国人民银行太原中心支行联合下发了《关于动员引导全省广大职工积极消费促进经济发展的通知》。市总工会、市财政局、人民银行运城市中心支行积极响应,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各县(市、区)总工会、开发区工会、财政局,人民银行各县市支行和各直属基层工会按照要求严格执行。

通知规定,此次消费券的发放对象为全市各类企业、事业、机关单位的全体工会会员,各基层工会可于5月20日24时前按照每人300元的标准发放一次性特别消费券。各基层工会可通过银行业统一App“云闪付”发放和使用消费券,也可根据各自实际向工会会员发放纸质或其他形式的特别消费券。工会会员通过安卓应用市场或苹果AppStore搜索“云闪付”下载,并在5月20日前完成注册,即可在本人 “云闪付”账户中的“我的票券”查看消费券。需要注意的是,此次发放的电子、纸质或其他形式的消费券须在6月30日24时前消费完毕,逾期未消费部分由“云闪付”或其他方式承办方退回基层工会账户。

通知明确,此次将“云游行”山西旅游年卡纳入基层工会服务职工范围,引导职工利用节假日开展省内游活动,促进旅游市场的恢复和发展。

通知要求,一次性特别消费券和“云游行”山西旅游年卡所需经费由基层工会会员会费和行政拨缴工会经费基层工会留成部分解决,从其中的职工文体活动费中调剂保障。会费和留成经费不足的,财政拨款的机关事业单位由单位的运行经费统筹补助工会保障,企业和自收自支的事业单位由单位税后利润或其他资金补助工会保障。

就消费券和“云游行”山西旅游年卡的发放和使用,市总工会在通知中明确,领取电子消费券的工会会员可在张贴“云闪付”受理标识的全省商贸、餐饮、百货、旅游等线下实体商户使用。电子消费券单次消费金额须大于票面金额,每次支付仅可使用一张,一次消费可多次支付,不能转赠或提现。“云游行”山西旅游年卡由山西文旅集团云游山西股份有限公司发行和办理,全市基层工会统一优惠价格为200元/人。“云游行”山西旅游年卡须在3个月内激活并注册使用(只限激活和注册人本人使用);3个月期满未激活的,年卡将自动激活并开始计算有效期;从激活注册之日起365日内全省签约景区及文化活动场所不限日期和次数使用。    (柴孟婷)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