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爱心志愿者:集体捐献血小板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王棉时间:2020-05-06

运城晚报讯(记者 王棉)“捐献血小板不等同于献血,捐献1个血小板,相当于捐献全血200ml……”4月30日,来自河津、芮城、新绛的志愿者们经过一周的准备后,来到运城市中心血站进行参观学习,并集体捐献血小板。

当日早上6时,志愿者们乘坐大巴前往运城市中心血站。9时,志愿者们在血站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进行健康扫码程序、体温检测,以及手部消毒等流程后,走进了运城市中心血站的成分科、检验科、采血科、供血科等,直观地了解献血、血液采集、成分制备、血液检测、血液贮存等采供血过程。工作人员对各工作室的器械、工作流程一一进行了介绍,并解答了大家提出的疑问。

随后,当志愿者们了解到机采血小板供应紧张时,都纷纷积极主动参与到捐献血小板的行列中,他们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填表格、化验,按流程进行了血小板捐献。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