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草帽姐”来到了解州关帝庙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5-06

草帽姐欣赏老艺人的精彩表演 王斌 摄

运城晚报讯(记者 王斌)5月3日下午,“星光大道爱心行动音游山西”运城站主题活动在我市解州关帝庙景区举办。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星光大道的歌手们在这里畅游、高歌、互动,他们的明星效应加上跟团网红的现场直播,让这里的魅力通过“线上频道”得以充分呈现,这无疑提升了关帝庙景区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星光大道爱心行动音游山西”活动是省文旅厅组织的“山西人游山西”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进一步激活我省文化旅游市场,提振游客出游信心,释放消费潜力,促进我省文化旅游业复苏振兴。该活动自4月28日在太原晋祠景区拉开帷幕,星光大道爱心行动队将利用17天时间,先后到我省30余个知名景区,通过亲身体验,有感而唱,有效提升黄河、长城、太行三大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解州关帝庙是此次主题活动的第十一站。

当天下午4时许,在铿锵激越的鼓乐声中,一身绿袍的“关公”在结义园前拱手相迎到访歌手。结义亭里,大家玩起了cosplay——穿上汉代将士古装,哼唱着荡气回肠的《这一拜》,神情肃穆地体验了一把“桃园三结义”。随后,在讲解员的引领下,草帽姐、“橙色夫妻”等歌手们细细品赏,被这里的古建和文化所吸引,不时地询问,期望了解更多的故事。雉门前,唢呐老艺人的精彩表演,让歌手们叹为观止,纷纷竖起了大拇指。歌手崔山与老艺人现场PK,演绎了一首委婉缠绵的二胡曲《一壶老酒》,其他歌手则清唱了一段《人说山西好风光》,并且面对镜头喊出了此次活动的主题“五千年文明看山西,山西欢迎您”。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动还邀请到了20余位网红进行现场跟团直播。据随行的一名黄河电视台工作人员介绍,这些网红的粉丝数量最少都在20万以上,最多的有三四百万。在整个活动过程中,明星融入游客,边走边唱,这种行进式的即兴演出和现场直播方式,将会让更多的人了解景区、爱上景区、来到景区。

当天,歌手们还参观了解州关帝庙关公文化文创部,对这里琳琅满目的文创产品纷纷给予了褒奖。同时,他们对景区此次活动的组织配合工作也表示满意和感谢。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