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夏县七旬老人郑银广:热心公益人称赞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5-07

年78岁的郑银广,是夏县禹王乡东浒村人。提起他,村民都赞不绝口。 东浒村现有3000多人,年轻人大都外出打工,村里留守老人居多,生活较为单调。为了丰富村民文化生活,2017年,郑银广自掏腰包购买了管弦乐器,组织村民开展各种文娱活动,隔10天就在村委大院为村民义务表演一次。每到这个时候,郑银广的老伴张彩莲都会烧壶开水、煮点鸡蛋、炸些油饼送到台上,用实际行动支持郑银广。 在村里,郑银广是出了名的热心肠。平时左邻右舍谁家有了困难,郑银广都会搭把手;村里谁生病了,他主动上门探望,尽管自家条件也不是很富裕,但都会买点礼品或者留点现金。

老两口现在住的房子还是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建的,在周围现代化建筑的映衬下,显得十分破旧。张彩莲出门闲逛时总爱捡点废品,换下的钱全部用来支持郑银广的公益活动。 郑银广的善举,不仅得到了村民的赞扬,还得到了政府的肯定。2019年,禹王乡党委、政府为他颁发了“热心公益先进个人”荣誉证书。

谈起做公益的感受,郑银广老人说,“不图名、不图利,在有生之年尽自己所能做点实事,生活充实。”他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带动其他人,把中华民族孝亲敬老、守望相助的优良传统传承下去。任红星 黄金鹏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