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盐湖区在车盘街道办试行“三助一救”居家健康养老新模式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5-08

本报讯 为了满足老年人和老干部多元化养老需求,盐湖区在全面普及日间照料中心的同时,又在车盘街道办试行居家健康养老新模式。建立“街道办总谋划,卫生院为主导,日照中心相配合”工作机制,为老年人和老干部提供“三助一救”健康养老服务。

所谓“三助”,一是助餐,就是将一日三餐送到家中;二是助医,就是半个月量一次血压,一个月测一次血糖,年底做一次体检;三是助洁,就是一周洗一次衣服、清洁一次卧室,两周洗一次床单。所谓“一救”,就是如有突发急病或急事难事,在有关平台按一下“一键呼叫”,卫生院救护车可在15分钟内赶到,进行紧急救护的同时,通知老人子女及时赶到,参加急救或办理急事难事。

“三助一救”健康养老模式试运行,取得了初步成效,既解决了老年人和老干部“三难”(吃饭难、看病难、保洁难)问题,又实现了子女工作和赡养老人两不误的愿望。下一步,盐湖区将逐步完善居家健康养老新模式,稳步扩大覆盖面,进一步提升老年人和老干部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薛全忠)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