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新绛吹响“清拆改种建”集结号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4-27

本报讯 为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4月24日,新绛县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清拆改种建”行动动员大会,明确了目标要求和具体任务,号召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合力攻坚,通过科学谋划、上下联动、精准施策,从源头上根治农村“脏乱差”落后面貌。

为全力确保工作开展,该县成立了由县委书记、县长任总指挥的拆违治乱工作指挥部,按照“奋战60天初见成效、半年取得明显变化、年底全面交账验收”的总体要求,对“清拆改种建”任务进行了细化分解。一是全面清理。主要对建筑垃圾、生活垃圾进行清理;对采砂场以及荒滩、荒坡、荒沟等边坡丘陵地带进行清理平整和生态修复。二是应拆尽拆。拆除县域通道两旁的“两违建筑”和农村危房、旧房、无功能房(院)、空闲宅基地地面附着物等,着力刹住农村乱圈乱占、乱搭乱建、乱贴乱画、破旧裸露房闲置和空闲宅基地乱象等问题。三是齐抓共改。通过改水、改路、改能、改房、改厕、改不良生活习惯,补上农村基础设施短板,改变农户传统陋习,提升广大农民文明素养。四是见缝种绿。针对农村绿化滞后、发展不平衡等问题,抓住植树造林的黄金时节,大搞村庄绿化,特别是尽快补齐泽古线北张段、临夏线三泉段的通道绿化短板。五是建章立制。采取“走出去、引进来”的办法,通过强化“五有”制度建设,建立完善切实管用的长效监管运行机制。(李玉婷 贾体锦)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