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垣曲多措并举确保经济发展“减速不减势”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付 炎时间:2020-04-27

本报讯(记者 付 炎)近日从垣曲县财政部门获悉,该县今年一季度实现财政公共预算收入9795万元,同比增长3.5%,增收329万元,在这个特殊的春天实现了首季度“开门红”。

今年以来,垣曲县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强化措施、精准发力,努力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一是加大财税支持力度,着力解决各纳税主体在生产经营中的困难和问题。二是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全县金融机构拿出5343万元帮助35户小微企业渡过难关;将中小企业今年2月、3月存量贷款利息超出成本以上的部分返还给企业,帮助企业降低成本。三是大力开展网上招聘,提供就业岗位9000余个,达成就业意向4000余人。四是减免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41.316万元、中小企业房租164.61万元;对参保中小微企业1月至3月的社保费全部实行缓缴,缓缴期限为3个月并免收滞纳金等。五是允许企业上下游订单延期,扶持中小微企业稳定发展;帮助企业申报“战疫情稳投资补短板”资金,降低疫情对中小企业的影响。到3月中旬,该县18家规上企业和122家规下工业企业复工复产,5600余家个体经营户顺利复工,复工率在全市排名第一。

为扎实做好招商引资工作,该县聚焦招优引强,进一步完善招商策略,建立招商引资工作“一盘棋”统筹机制;加大小分队招商力度,不断掀起本辖区、本产业招商工作新热潮;发挥开发区招商引资载体作用,提升招商引资承载能力;创新招商方式,大力开展驻点招商、市场化招商;开展网络招商,构建立体式招商信息平台;完善招商引资服务体系,全力打造“六最”营商环境;强化奖惩激励机制,奖优罚劣不含糊。经过阶段性努力,该县一季度签约项目10个,涉及项目资金83.99亿元,完成市定目标任务的64.6%。

在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的同时,该县还加强税源管控,抓牢主体税源,紧盯临时税源;坚持税费统查,做到以查促收、以查促管,从源头上堵塞漏洞,防止税款流失;坚持做到任务落实到人、税收落实到户,保证税收依法征收、应收尽收、足额入库。据统计,该县一季度累计完成税收收入21443万元,完成非税收入1065万元。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