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四届运城市委第八轮巡察完成反馈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4-24

本报讯(记者 乔 植 刘 杰)4月20日至23日,四届市委第八轮巡察情况反馈会在运城民航机场建设中心、市委党校等20家单位分别召开。市委常委、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周跃武,市委常委、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浓,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相关班子成员,市委巡察办负责人参加巡察情况反馈,对加强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指导督促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市纪委监委相关监督检查室、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按照市委部署,2019年10月至2020年1月,市委5个巡察组对运城民航机场建设中心、市委党校等20家单位开展了巡察。各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紧盯“三个聚焦”要求,聚焦被巡察单位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部署安排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多渠道了解情况、深层次发现问题。巡察结束后,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市委书记专题会和市委常委会先后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对强化巡察整改、用好巡察成果提出了明确要求。

反馈前,巡察组向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通报了有关情况,对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压实巡察整改政治责任提出了明确要求。反馈意见指出,近年来,各单位不断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取得明显成效,但仍存在一些制约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问题,主要包括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性、针对性不强,领导班子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状态不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部署安排不坚决、不彻底,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不规范,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够有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仍然存在等。巡察期间,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各被巡察单位要坚决贯彻落实市委书记丁小强在市委常委会、市委书记专题会上对巡察工作特别是巡察整改的要求,深入细致全面整改,要以问题导向为切口,以目标导向为要求,以结果导向为检验,认真研究谋划,拿出实招、硬招、管用的招,确保问题整改“见底清零”、巡察成果“吃干榨尽”。要坚定发展信心,正视存在问题,深刻查摆影响和制约当前发展的突出障碍和薄弱环节,从源头上防止和杜绝各类问题发生,全力以赴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把握关键环节,压实整改责任,主要负责人必须把主体责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既要挂帅更要出征,当好“施工队长”,全面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第一时间将反馈意见原汁原味向市级分管领导报告,邀请分管领导参加巡察整改动员会,层层传导工作压力。班子成员要严格履行“一岗双责”,认真抓好分管领域整改各项工作。纪检组要发挥好党内监督专责机构的作用,严格履行协助职责和监督责任,切实加强对巡察整改的日常监督。要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准确把握改进工作的着力点,深入思考破解难题、推动工作的方法路径,以钉钉子精神全面推动解决实际问题,使各项工作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领导小组强调,对整改不力、敷衍应付、虚假整改的,将严肃追责问责。

各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表示,市委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实事求是、切中要害,提出的整改要求精准到位、切实可行,既是方向,也是标尺,照单全收、诚恳接受、认真反思。将自觉对标市委要求,主动查摆、系统梳理本单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切实担负起整改主体责任,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举一反三,堵塞漏洞,建立长效机制,以最严格的标准、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从严从实抓好落实,在推动运城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征程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