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市实验中学 进行“开学预演”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杜磊时间:2020-04-23

运城晚报讯(记者 杜磊)根据省、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组要求,4月25日,全省初三年级和中职院校毕业班将迎来复学复课。4月19日,运城市实验中学未雨绸缪,在复学前进行了一场紧张有序的“开学预演”,进一步提高师生疫情防控能力和疫情应急处置能力,为学生返校后的疫情防控工作做足准备。

当日上午,参加演练的学生志愿者在执勤老师的引领下,在校门口有序排队。学生们都佩戴口罩并保持1米间距,通过体温监测后,体温正常者有序进入教学楼。 进入教室后,学生们按照防控要求间隔就坐,上课前,由老师再次进行体温测量。在教室里,老师模拟预演了正常教学日师生在教室戴口罩上课的场景,同时向学生播放了七步洗手法并进行练习。在应急处置演练中,方案预设1名学生出现“发热”症状,老师立即报告校医,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处理,由专业防护人员将该学生迅速带至隔离观察室,等上级专业部门作出处理意见后再采取下一步措施。

在课间活动时间,学生们到室外进行分散活动,并都按照要求保持距离。就餐时间,老师和学生们一起模拟演练了“取餐”“送餐”到“就餐”的流程,要求每处细节都要落实到位,确保学生用餐安全。

据了解,市实验中学在复课后将实行半封闭管理制度,原班级均衡分为A、B班开展教学,并实行错时错峰上下学。所有学生每天可进出学校一次,由学校统一提供午餐和晚餐,学生需自备两周用量的口罩。目前,该校教室、餐厅、办公区等已经过全面消杀,防疫物资保障和教育教学等方面工作已全部到位,确保疫情防控与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