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化>

《永济优秀传统文化丛书》问世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4-23

本报讯 近日,由永济市委宣传部策划的一套5本、近200万字的《永济优秀传统文化丛书》付梓问世,引起读者强烈反响。

该丛书分《乡忆永济》《乡愁永济》《乡韵永济》《乡耕永济》《乡风永济》五个系列,内含300余幅新、老精美照片。丛书由曹中义、李波、张兴平、傅晋宏、杜贵海等担任文字主编,分别对村名来历、乡土情怀、戏剧民谣、节气农事、传统习俗进行系统整理。丛书从启动到编写成书历时4年,得到了当地各镇(街道)、村组干部和热心人士的大力支持,他们积极搜集素材,配合编者定点下乡采访等。各村老年协会会长和文化能人讲述有关村名来历、乡村轶事、曲艺杂技和乡风民俗,为丛书编写打下了坚实基础。进入编写阶段,永济市委宣传部多次组织召开丛书编写推进会,明确编著思路,解决工作难题,促进丛书以纲为基,稳步推进。5位文字主编广泛搜集素材内容,深入挖掘文化元素,逐字逐篇精雕细琢,一步一个脚印推进丛书编写扎实开展。永济文联则发动作家协会和摄影家协会积极为丛书寻找素材。永济新闻中心在几万幅图片中精挑细选,用图片佐证文字内容,反映时代精神风貌。所有参与人员抱着对人民、对历史、对文化、对新时代高度负责的精神,删繁就简、不断完善,终于在近期将这套传承弘扬永济历史文化风俗的优秀读本呈现在读者面前。 (裴 娟 张兴平)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