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化>

讴歌新时代 书写新生活
永济文联启动黄河流域特色产业发展文学创作主题活动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4-21

本报讯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重要指示,以及山西省委、运城市委、永济市委“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推进会议精神,进一步将文艺工作融入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号召鼓励广大文艺工作者把提高作品质量作为文艺创作的生命线,努力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切实深化文联组织讲政治、谈文艺、搞创作、出作品、出人才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永济市文联4月11日组织本土作家召开“黄河流域特色产业发展文学创作启动会”。

与会作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关于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取得了文艺创作要紧随时代步伐,要倾听时代呼声,要用心关注民生,要用情书写发展,要用作品宣传家乡的共识。文艺工作者不仅要传承弘扬好这一璀璨的文脉,还要将其作为文艺创作不竭的源泉。会议要求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勇立时代潮头,以艺拼搏向前,讴歌新时代,书写新生活。

永济,是一片历史悠久、积淀深厚的热土,奔流不息的黄河把这片热土孕育成文化高地。永济土地肥沃,农业产业发展条件得天独厚。近年来,永济市3个街道和7个镇,在农业经济转型发展上取得了引人瞩目的成绩。在传统农业被设施农业取代的今天,开张冬枣、卿头葡萄、韩阳香椿、栲栳樱桃、蒲州芦笋、虞乡番茄等新兴农副产品规模种植和加工,已成为享誉黄河流域乃至全国的特色品牌产业。

会议要求与会作家,要紧紧围绕“关注三农、乡村振兴、经济转型、高效发展”这一战略,将创作眼光进一步聚好焦,瞄准创作要素,认真予以思考,切实把新时代、新农村、新农民的可喜变化用文学形式记录下来。这是时代的需要,也是乡村发展巨变的需要。

与会作家畅所欲言,就永济乡村经济、特色产业发展现状展开热烈讨论。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重要指示,为文艺工作者提供了新的创作动力。文联组织大家紧紧围绕这一主题进行文学创作,为作家提供了展示艺术才华的契机。作家们纷纷表示,要深入镇域乡村,深入田间地头,深入百姓之间,扎实开展素材采集,埋头苦干,以纪实文学的形式,真正把各镇(街道)的代表性特色产业挖掘出来,呈现出来,为黄河流域特色产业发展书写辉煌的篇章。(张兴平)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