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化>

闻喜县人民文化馆举行小戏创作研讨会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4-21

4月16日,闻喜县人民文化馆整合资源,聘请戏剧创作者、非遗专家、戏剧演员和戏迷代表,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小戏创作研讨会。

自2006年以来,该文化馆紧抓阵地建设,传承具有闻喜地方特色的戏剧文化,全县民间业余剧团如雨后春笋般蓬勃发展,涌现了一批热爱民间小戏的创作队伍。他们创作了《婆婆也是妈》《父亲的婚事》《梦想》等数十部民间小戏,用身边的人演身边的事,极大地丰富了农村民间文化和群众文化生活。其中,《诊所风波》《红包》《傻根的婚事》这三部作品获得了运城市菊花奖金奖,《诊所风波》代表运城市参加了山西省优秀新创剧目展演,并且被国家文化部大年小戏选为网络展演剧。 特约摄影 温徐旺 摄影报道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