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化>

主题活动 新风扑面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4-14

■闻喜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吴引群

闻喜县后宫乡柏底村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新思想“以德治国、德润民心”的要求,针对目前农村乡风文明建设相对薄弱的现状,本着传承中华优秀传统美德,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总目标,运用民众喜闻乐见,容易接受的形式,以培植文明家风为切入点,以重大节日为契机,从“我为你想,我来帮你”为出发点,每年一个主题,持续开展“人人活明白,家家好起来”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以文明家风促文明村风,以乡风文明促乡村振兴。

2016年以“一碗寿面”为主题,举办了我为老人过生日活动,组织98名媳妇现场为98位老人敬献长寿面,祝老人健康长寿、生日快乐,从而加深了父子、母女之间的感情。

2017年以“一个拥抱”为主题,组织88位媳妇为88位老人着唐装,然后拉着父母长满老茧的双手说声“爸、妈您二老辛苦了,我爱您!”并拥抱父母,让媳妇子女们不忘父母公婆的养育之恩,让老人们亲身感受子女的孝心。

2018年以“一面红榜”为主题,评选出10个“十星级卫生家庭户”、5个“好婆婆”、5个“好媳妇”。婆婆为“好媳妇”披红戴花,媳妇为“好婆婆”披红戴花。

2019年以“一份初心”为主题对历届村主干的突出贡献进行了回顾,让后人铭记他们的付出,激励现任更好地为家乡建设付出,对历年在村里有代表性作为的老人进行表彰,树立了榜样,营造了浓厚的学先进、赶先进氛围。

2020年,以“一份礼品”为主题,对25名柏底村新乡贤利村惠民综合服务专业合作社突出的新乡贤进行了表彰,每人赠送一个奖牌、一份礼品,为长者社员分红减轻儿女的一点负担,使老人们晚年生活多了一份保障,同时为加入合作社的全体会员每人发放一个红包,一份礼品,从而使乐于为集体作出实际贡献的人感受到莫大的荣耀,感受到道德的力量。

闻喜县后宫乡柏底村通过近年来系列活动的持续举办,村里呈现了五大喜人变化:一是家庭更加和睦;二是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日渐丰富;三是村容村貌得到很大提升;四是基层战斗堡垒作用得到充分发挥;五是村集体经济不断壮大。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