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经济>

一边是招工难,一边是求职难。绛县人社局干部主动与企业对接,解决就业结构性难题——

“春雨行动”进企业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4-20

本报讯 日前,绛县“春雨行动”走进中信机电公司,绛县人社局与该公司联手开展招聘活动。

该公司旗下总装厂、华晋铸造厂、冲压厂这3家用工单位的用工缺口为49个,这些岗位涉及立式加工、数控镗工、计量理化等行业,需要数控操作、金属工艺学、机电一体化、铸造工艺师、模具维修工等十类专业人才。

据了解,目前企业用工结构不尽合理,各类技术人才十分紧缺。为此,企业绞尽脑汁,想出了各种办法,但仍然招不到合适人才。

一边是招工难,一边是求职难。

出现这种现象的主要原因,用该公司人事部经理的话来讲就是:“学校教育与企业实际用工脱轨。”该公司去年以来已招聘多次,但都没招聘到符合岗位要求的毕业生。

“尽管大学毕业生对就业岗位有着强烈的渴望和要求,但迫于就业观念保守、就业技能短缺、就业信息不畅通等原因,能够通过市场渠道实现自主就业的难度非常大。从政府部门的角度出发,我们有责任去关心、扶持和帮助他们。”绛县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说,“与此同时,了解企业用工需求,掌握企业用工缺口及招聘困难,让企业在绛县能健康、持续发展,我们有义务帮助企业招聘合适的员工。”

于是,在今年的“春雨行动”中,绛县人社局干部主动与企业对接,建立岗位需求清单,利用人社部门掌控人才资源的优势,为之提供了近年来各类大学毕业生名单,让其有的放矢地筛选人才。

之后,该局针对性地在此类人群中公开招聘。此举既为大学毕业生找到了就业岗位,让他们有了用武之地,同时又缓解了企业缺人才难题,为企业发展注入了人才动力。

如今,中信机电公司的“用工荒”已得到极大缓解。本次“春雨行动”进入绛县企业,带动桥梁连接,实现了彼此互赢,企业与大学毕业生都感到满意。 (张志善 郭宇飞)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