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夏县祁家河乡: 改善人居环境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4-16

▲工作人员在对一处危房进行拆除

运城晚报讯 近日,夏县祁家河乡在全乡开展为期100天的春季村庄清洁“百日攻坚”行动,切实改善村容村貌,助力乡村振兴。

夏县祁家河乡党委、政府积极谋划,采取有效措施,确保“百日攻坚”行动取得预期效果。强化组织领导,突出责任担当。召开全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会议,由乡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任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负责整治工作的统筹协调、督促调度。建立领导班子成员包片、机关干部包村、两委干部包户的工作机制,划分责任区,压实责任。

创新宣传手段,突出工作氛围。通过微信公众号、广播等渠道强化宣传,提升群众的环境责任意识,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结合“五星级文明户”创建活动,引导群众自觉维护环境卫生,积极营造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明确整治重点,日常管理到位。组织专人,对集中办公场所、街道、疫情检查点等人员密集区域,以及垃圾桶、垃圾箱、清运车等垃圾收集转运设施设备实行每日消毒杀菌。以村为单位,依托各村保洁员,对村内环卫设施设备及道路和公共场所进行消杀。加大垃圾清理转运力度,对全乡所有垃圾收集桶进行严格管理,做到“日产日清”,防止出现垃圾“满溢”现象。

注重真抓实干,突出整治实效。乡党委、乡政府主要领导亲自督促指导,集中进行“清、拆、改、种、建”,共动用大小车辆17台、发动劳力270余人、清理垃圾20余吨、拆除危房旧房32处。党员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以身作则带头推进村庄清洁“百日攻坚”行动,全力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郝鹏飞)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