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新绛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四项举措助力行政审批提速增效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付 炎时间:2020-04-16

本报讯(记者 付 炎)为扎实做好“五抓一优一促”工作,新绛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立足岗位、明确职责,以四项举措助力行政审批提速增效,初步实现了现场勘查与行政审批既相对分离又无缝对接。

该局一是配置一支队伍。为确保现场勘查业务规范、高效开展,该局成立现场勘验股,配置专业现场勘查队伍,专项负责行政审批事项现场勘查。在现场勘查工作中,要求对勘查现场进行影像记录;对不符合要求的事项,当场一次性告知申请人。二是规范勘查标准。制定《新绛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现场勘验(核查)实施办法(试行)》,按照审批事项、法定依据、勘查标准、法定时限,逐项编制现场勘查操作手册,最大限度减少勘查弹性和自由裁量权,做到勘查方式标准化、勘查程序清晰化、工作纪律严格化。三是创新工作模式。针对行政审批需要现场勘查的事项,统筹安排勘查时间和路线;勘查完毕后要求及时提交结果反馈单。四是建立联动机制。针对审批程序复杂、专业要求高、涉及重大公共利益和公共安全的事项,该局积极组织联合勘查,简化审批流程,提高行政效能,减轻企业负担。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