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娱>

《清平乐》首播王凯、江疏影领衔主演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4-09

7日晚,以北宋仁宗盛治为主要时代背景的电视剧《清平乐》在湖南卫视开播。《清平乐》改编自米兰lady的小说《孤城闭》,由朱朱编剧,张开宙执导,侯鸿亮任制片人,王凯、江疏影领衔主演。

从首播情况看,《清平乐》延续了正午阳光团队一贯精致的服化道。从朝堂宫廷到街头市井,从家具摆设到一饭一蔬,精良的制作水准全景式地展现了宋仁宗时期的大国风貌和人文气息,营造出古朴典雅的气韵风格。灯光、摄影亦巧妙地展现了古色古韵的生活场景,呈现了北宋雅致的生活方式。

除此之外,《清平乐》强大的演员班底也初露真容。一方面,为了还原人物真实的状态,创作团队特别选择了张家硕、战宇等年轻演员演绎“少年仁宗”“少年韩琦”等角色;另一方面,扮演“成年仁宗”的王凯虽然出场时间较晚,但举手投足间尽显君王气度,扮演宋仁宗妻子丹姝的江疏影演绎到位;而扮演“太后刘娥”的吴越、扮演“晏殊”的喻恩泰以及扮演“李顺容”的车晓等熟面孔,也让很多观众大呼惊喜。

据透露,在接下来的故事中,《清平乐》将展现宋仁宗赵祯的为政以仁和他的情感欲望。韩琦、晏殊、范仲淹、夏竦、欧阳修、富弼、司马光等交相辉映,他们共同勾勒出北宋士大夫的文人风骨和政治理想,也传递出“仁宗盛治”下的人文情怀。

有意思的是,7日晚,主演王凯、江疏影纷纷在微博提醒,“清平乐”中的“乐”为第四声“yuè”。的确,“清平乐”是宋代常用词牌名,通常认为,此调取用汉乐府“清乐”“平乐”这两个乐调而命名。 (《新闻晨报》4.8)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