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娱>

简体横排《陈寅恪合集》出版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4-03

为纪念陈寅恪先生诞辰一百三十周年,译林出版社近日全新推出《陈寅恪合集》系列,这是国内第一部简体横排版陈寅恪文集。

陈寅恪(1890~1969),为中国近代史学界集大成者,与梁启超、王国维、赵元任并称“清华四大导师”,与吕思勉、陈垣、钱穆并称“史学四大家”(严耕望语)。

译林出版社在不改变陈集原貌的前提下,对繁体字、异体字,除陈氏征引文献中的人名、地名、古籍名转为简体字后意义发生改变的之外,均改用通行正字;梳理陈集繁复的体例,更正底本中的舛误,尤其是考籍核典,解决了困扰读者多年的陈集无书名号的问题。

据了解,《陈寅恪合集》(第一辑)电子版将于四月陆续在各大平台上线。

(《北京晚报》4.2)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