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娱>

《冰糖炖雪梨》有青春有奋斗甜宠剧的正确打开方式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4-02


春天来啦,万物复苏,荧屏上也充满了青春与朝气。这不,最近热播的青春偶像剧《冰糖炖雪梨》,就“剧”如其名,甜而不腻刚刚好,演员演技自然顺眼,剧情有青春有奋斗,成了新晋甜宠剧的又一成功范例,每天都会有相关热搜挂上微博。

该剧根据酒小七同名小说改编,讲述了“速滑少女”棠雪在大学校园重逢“冰球男神”黎语冰,在追逐冰上梦想的过程中,收获真挚爱情的故事。整部剧气氛整体上轻松搞笑,分别饰演男女主的青年演员张新成和吴倩,演技流畅、不做作,非常有CP感,让人眼前一亮、颇有眼缘。

忽然想起网上最近很火的一个段子:“去年是蜜汁炖鱿鱼,今年是冰糖炖雪梨;去年是K&K俱乐部,今年是骁龙俱乐部;去年是现男友,今年是新男友。”

喜欢青春剧的观众看到这个应该会会心一笑。因为就在去年同时段,根据小说《蜜汁炖鱿鱼》改编的电视剧《亲爱的热爱的》同样掀起热潮。剧中电竞天团K&K俱乐部,让人看到年轻人为梦想奋斗的努力,该剧主演李现成了大家口中的“现男友”。如今,随着《冰糖炖雪梨》热播,男主黎语冰所在的冰球队骁龙俱乐部因同样怀揣梦想的一群年轻人,走到大众面前,其饰演者张新成也成了大家的“新男友”,还挺一语双关。

尽管影视剧、文艺作品甚至是一切都有推陈出新的不变定律,但如何才能保证其不是昙花一现的水花,还是得靠作品本身说话。尤其是甜宠剧,稍不留神就成了打着傻白甜或是霸道总裁旗号的“脑残剧”“智障剧”。如何避免,自然就离不开团队的打磨,剧本、导演、演员演技都是最终呈现。

还好目前《冰糖炖雪梨》给大家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女主棠雪热心率真、鬼马精灵的性格,让女生都非常喜欢,男主黎语冰虽叫“冰神”,却外冷内热、重情重义。两人是小学同学,霸气的棠雪总“欺负”黎语冰,多年以后大学校园内两人重逢,黎语冰开启“报复”模式,伴随着一系列搞笑又贴心的桥段上演,两人渐渐找到了自己心中爱情的模样,甜度拿捏刚刚好,有失落也有欢笑。两位演员恰到好处的演绎,十分契合角色特点,张新成流露出的小表情和眼神杀,吴倩轻车熟路的表演,都赢得了观众的认可。

尤其是作为运动题材,电视剧大篇幅且专业地呈现了冰球、短道速滑和花样滑冰的细节和风采,演员在诠释的时候,也用镜头展现出了专业,这可真是相得益彰。据说,剧组不仅搭建了专业的冰场,演员们在拍摄前也做足了功夫集中训练,每一个演员都有相应的一位国家级运动员做冰上指导。而且奥运会短道速滑冠军武大靖客串了该剧,本色出演,可谓是为该剧增添了一抹亮色。没有关注过冰上运动的观众,都会从这部剧中领略到冰上运动的魅力。

此外,该剧创新地在每一集后面增加了小课堂“儿时的故事”,在插叙的同时,可爱的剧情也丰富了主人公性格,体现了该独树一帜的可爱一面,常常令人忍俊不禁。

而最重要的,该剧不仅仅有青春里的爱情,还有梦想。女主重拾梦想需要勇气,但她愿意为梦想重新一搏,这也是她不断完善自我的过程。剧中还有很多金句,也不仅仅针对运动员,作为普通人,我们遇到什么困难、要不要继续为梦想打拼,都可以从中汲取能量。比如,“每个运动员都会遇到瓶颈、挫折、迷茫的时候,在这个时间段我们做好自己、相信自己,完成自己心中的梦想,最终你会站在领奖台上的”“只有坚持到最后的人,才有机会冲向终点”等。

目前剧集已经过半,剧荒的小伙伴可以放心去追了,就像剧名,还真挺好品的。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