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娱>

近9个月12部热播剧出现萌宠角色宠物演员参演剧集,绝不是走过场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4-08

梳理近9个月热播的剧集,发现至少有12部里出现了猫狗等萌宠角色,很多不仅不是标签化的配角,而是会起到情感治愈和推动情节发展的重要作用。

表演界有一句老话——“不要和动物、小孩一起演戏”。因为他们都很不可控,但有时迸发出的惊艳表现,又能完全掩盖对手演员的光环。一位执行制片人告诉记者,除非剧情有特别的要求,一般来讲导演和编剧不会给萌宠演员安排“超纲”的表演戏份,多数是让它们本色表现就好。

《安家》里的佛系店长“徐姑姑”徐文昌养的泰迪“阿尔法”,每天出尽了风头。《安家》剧组相关工作人员透露,“阿尔法”是从一个专业驯狗师的宠物店里挑选的最听话的一只狗狗。本来剧组还给“阿尔法”准备了一个替身,但“阿尔法”很健康也很配合地完成了所有戏份,没用到替身。

要让萌宠演员有好的发挥,提前安排它们跟对戏的人类演员处好关系是必须做的功课。上述工作人员回忆说,《安家》剧本里就有“阿尔法”这个角色,还安排了它的感情戏。徐姑姑扮演者罗晋,开拍前很重要的一个筹备内容就是跟“阿尔法”朝夕相处,培养感情。

这些有猫狗等萌宠出镜的电视剧中,萌宠的角色并不是一味卖萌的道具。《重生》中的黑背“击锤”,是枪击案幸存警察和被杀匪徒妹妹之间和解、信赖的情感桥梁。《安家》里“阿尔法”不仅是表现“徐姑姑”细腻温和佛系个性的需要,也是推进徐姑姑和房似锦、徐姑姑和张乘乘等角色情感关系变化的助力。

 至于为什么越来越多电视剧在剧本里给萌宠角色留一席之地?上述《安家》剧组人员分析指出,宠物有着治愈属性,对剧中人物的情感、剧情的进展有推动作用。“而且在中国养宠物的是一个庞大的群体。影视作品中有宠物出镜,会增加这部分人群的共鸣和黏合度”。 (《新京报》4.7)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