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河津扑灭一处林带明火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4-07

运城晚报讯 4月3日下午,在河津市九龙大街与108国道交接口附近,一处林带着火被扑灭,因发现及时未造成树木毁坏。

春季气候干旱少雨,杨絮、柳絮等飞扬,加之清明前后火灾易发,防火形势严峻。连日来,河津市城市建设服务中心加强人员值守,增加对卫生和防火的巡查频次,每天派出4辆洒水车对市区路面进行洒水,同时对108国道的林带进行喷湿,减少火灾的发生。

当天下午4时10分,该中心工作人员驾车在108国道巡查时,发现九龙大街与108国道交接口的东南边发生了火灾,过火长度约100米,所幸火势不大。

工作人员迅速利用洒水车进行灭火,车辆无法到达的地方,就利用铁锹铲土、水桶提水等办法灭火。经过约两个小时的扑救,火灾终于被扑灭。

据周边在农田耕作的村民介绍,可能是有人在林带点火后离去,地面的杨絮等也极易燃烧,造成了大面积过火。河津市城市建设服务中心提醒广大群众,森林防火人人有责,野外切勿使用明火。(任芙蓉)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