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盐湖区农机发展中心:“四个结合”推进春季农业生产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张循兵时间:2020-04-07

运城晚报讯 在疫情防控和春耕备耕工作中,盐湖区农机发展中心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强化措施,坚持“四个结合”,着力推进春季农业生产有序进行。

——坚持疫情防控和春耕备耕相结合。疫情发生以来,该区农机部门立足农机职能,充分发挥农业机械在疫情防控中的优势和作用,积极协调组织有条件的农机合作社、农机公司及农机大户,利用无人植保机、电动喷雾器、高地隙自走式喷雾机等农业机械,为周边街道、村庄开展消毒作业,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农机力量。

——坚持线上培训和线下指导相结合。利用农机信息网、微信群、QQ群等手段,采用远程指导和视频培训等方式,在线开展农机化政策宣讲、农机维修技术培训、安全操作知识讲座等活动;组织农机技术人员成立服务小分队,深入农机合作社、农机大户及田间地头,现场指导农机手保养、调试和检修农业机械4500余台,确保各类农业机械以良好的性能状态投入春耕生产。

——坚持农机新技术、新机具推广与春耕生产相结合。巧借“桃花节”“梨花节”,先后两次举办春耕生产农机新技术、新机具展(演)示会,现场培训农机操作手140余人次,大力推广果园机械化管护、农机深松整地、玉米精少量机械化播种、卫星导航农机作业等农机化新技术及新机具,为春耕生产提供科技支撑。

——坚持农机购置补贴与春耕生产相结合。为避免前来办理农机补贴业务的群众扎堆聚集,机补大厅先行开通绿色通道,实行电话预约、错峰办理,购机工作人员根据情况限定人数,全程引导绿色通道办理。据统计,截至4月1日,全区共使用补贴资金178.8万元,补贴机具518台套,受益农户485户。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